阿东

小号席珉,搞一些乙女向的捡手机文学(可以连赞)

【长顾】情窦初开那些事儿

ooc致歉/90°鞠躬

记长庚是如何追到义父的(xql甜蜜谈心


顾昀倚在榻上,百无聊赖地看着长庚处理政务,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

他悄声绕到长庚身后,四境统帅的功夫没落下,长庚醉心处理政务,一点儿没察觉到一肚子坏水的人,直到顾昀将一只手搭在长庚肩上。

长庚抬起手捏了捏——早已习惯。


“陛下,”顾昀道,“明天不是休沐日么,您就陪陪臣吧。”

长庚无奈地放下奏折,“子熹。”


顾昀在他身边坐下,笑道:“你说你,怎么就落到了我手里。”言罢还捏了捏长庚的脸颊。

长庚攥住那只不安分的手,但笑不语。

顾昀起了兴致,追问道:“说说,你到底是如何肖想上你义父的?”



“唔……”长庚想了想,道:“不知道,可能生来对你的感情就与对旁人不同吧。”

顾昀挑了挑眉。


长庚继续说:“我到现在都记得雁回的那场大雪,还有胡格尔的狼……子熹,是你将我救出的。”


胡格尔对他没有丝毫真情,徐百户虽然疼爱他却也经常不在家。纵使顾昀这个义父当的不合格极了,那也是头一个真真切切对他好的。

长庚想到这,笑道:“可能是子熹你天生不适合给人当爹,我小时候就没拿你当过义父,爱上你也无可厚非。”


好一个无可厚非。

顾昀“嘿”了一声,正要发作,长庚又道:“子熹,我那时候虽然还不懂情爱,却也认定了你,想一辈子都跟着你,又整天担惊害怕——怕你成家立业,有了亲生的就不要我这个后养的了。”


后来北疆造反,自己那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十六义父摇身一变成了大名鼎鼎的安定侯顾昀,他被迫结束了自己在雁回小镇无忧无虑的生活。顾大帅凭空弄没了他的小义父,让他那份心血重重地摔在地上,豁开了一大片心血。

元和帝让顾昀带着他,自那时起,往日没大没小的乡间小孩儿成了金枝玉叶的四皇子,他把沈十六留在雁回小镇,老老实实的叫顾昀义父。


顾昀垂眸看着长庚,没有说话,这些他都知道。


“再后来,我随了然大师下江南,被你逮住,与你一起平复魏王之乱时,才意识到我对子熹你动了真情……了然大师说心有一隅,房子大的烦恼就只能挤在一隅中,心有四方天地,山大的烦恼也不过是沧海一粟。于是我躲你躲了四年,跟着了然走遍山川湖海,看遍世间喜怒哀乐,心里不再是一隅,大到有了四方天地,却依然放不下你。”


少年时蠢蠢欲动的情谊,加之缠身的乌尔骨,绵绵情义挡也挡不住。可他原本打算将心里的那份情谊死死压下,奈何顾昀那天与李丰吵架,在雪里跪了一夜,长庚握着那双冰凉的手,经年死死压下的痴心妄想终于拦也拦不住,他吻着顾昀冰冷的手,说:“经年痴心妄想,一时走火入魔。”


顾昀哼哼笑了几声:“我当时对你说,是你太过依赖我。”

长庚笑道:“我便回你,你对先帝感情深厚,想亲他、抱他、与他耳鬓厮磨一辈子吗?我想。”

“肉麻死了,”顾昀道:“亏你当时说的出来,与元和帝耳鬓厮磨一辈子……想想我都要恶心死了。”


长庚笑了起来,他本想破罐破摔地一点一点软化顾昀,奈何皇城将破、国祚渐衰,洋人兵临城下,他们都顾不上彼此那点恩情——他顾不上,顾昀更顾不上。

于是皇城上他赌上生死的那一吻,直接被顾昀稀里糊涂的默许了。


“后来摇摇欲坠的皇城算是保住了,大梁短暂的安稳了一阵子,我便也不再避讳自己的感情。”长庚道。

顾昀伸手在他眉间弹了一下,“脸皮厚。”


但顾昀自己也明白,后来紧接着山匪“火龙”的出现,以及陈姑娘的解释,让他明白了长庚这么多年一直压抑的乌尔骨。他那时无比心疼,也是这份心疼,让他理解了长庚对自己经年的感情。


也让他顺理成章的接受了这份感情。


长庚深深地注视着顾昀:“最后,江南水战顺利收尾……”

南半江山阴云散尽,年年又年年,江南又会飘出新种的桂花香味。

一场轰轰烈烈的改革推开上千年的沉疴与迷雾,缓缓而行。


长庚经年的痴心妄想,也得到了顾昀最温柔的回应。







评论(10)

热度(56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