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东

小号席珉,搞一些乙女向的捡手机文学(可以连赞)

【原顾】如果顾青裴提前回国(下)

如果顾青裴提前回国,二人重修旧好

ooc致歉/鞠躬/90°鞠躬

上篇👉【原顾】如果顾青裴提前回国(上) 

顾青裴本以为自己最起码两年内回不了国,可意外总是说来就来。顾青裴接到电话,他妈从楼梯上摔了下去,情况有些危险。

顾青裴没有多想,立刻简单收拾好行李乘坐最快的一趟航班回国。

抵达医院时,顾母已经做完手术了,躺在床上挂着点滴。

顾青裴是在门口看见这一幕的,他眼眶倏地就红了,突然有些不明白自己打拼这么多年,然后把自己打拼到国外是图什么。图自己父母哪天出了意外都不能立刻赶到吗?

顾青裴不想走了。

他招呼忙了半宿的顾父回家休息,自己留在医院照看顾母。

直到凌晨,顾青裴已经昏昏欲睡了,病房的门突然被敲响,顾青裴以为是护士,但看到来人是谁时,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原炀……

一年不见的原炀。

原炀确实变了太多。

明明容貌五官没有丝毫变化,可是气质已经和一年前的那个原炀截然不同。他穿了一件剪裁合身的风衣,头发虽然有些凌乱,却也没了两年前的随性,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神,已经彻底不见了当初的年轻和狂妄,反而深邃沉稳。原炀气质的变化,是彻底地从一个霸道莽撞的半大小子,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一年足以改变太多了。

“你来干什么?”

“伯母没事吧?”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又同时落下,两人都沉默了。

其实原炀挺想问问顾青裴这一年多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喝多酒胃疼,有没有感冒发烧,适不适应新加坡的环境,但他一看到现在的顾青裴,现在冷静自持、仿佛完全忘了他们那些过往的顾青裴,就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于是,脱口而出的话就与原先想的背道而驰,“我怎么不能来?”

顾青裴叹了口气,他着急忙慌地赶回国,新加坡尚且有一大堆事务等着他明早挨个处理,实在没心情也没功力跟原炀扯皮,“你来就来了吧,我妈已经没事儿了,请回。”

原炀的表情有些狰狞,“顾总,我大老远跑来成都看望伯母,你转眼就赶我走,不合适吧?”

顾青裴冷笑一声,若有所指地看向原炀空无一物的双手,“你来看我妈,水果都不带点?你公司破产了吗?”

“我……”原炀吱呜了一声,脸上竟然有些挂不住,“我爸不让我来,我没带现金,银行卡被我爸冻结了。”

顾青裴:“……”

他没多说什么,转过身坐回顾母身边,放任原炀跟着进来。

原炀躺在简易床上,看起来很累。顾青裴说不清自己现在什么心态,又烦、又控制不住心疼。

他问原炀,“那你现在是身无分文了?”

原炀有些窝火:“还不都怪你?!”

顾青裴没忍住笑了出来,“我可没让你来。”

原炀骂了一声,赌气似的背对着顾青裴躺着。

顾青裴看着他,不同寻常的气息在他们之间流转。

没想到,他和原炀的再度相遇竟然是这样的。

第二天一早,来了不少看望顾母的人,看样子是不过半天不打算走了,期间,原炀好像知道自己不招人待见一样,一直在病房门口坐着。

顾青裴出来透气的时候才发现他没走,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走了。”

原炀没好气道:“走走走,我怎么走啊?”

“这还不好说,”顾青裴笑着从钱包里掏出五百元现金,“给你。”

原炀把头拧到一边,“我大老远过来,我爸现在跟我闹这么僵,你可别想转头就打发我走。”

顾青裴弯下腰跟原炀直视,“你还想让我养你?”

这话一出口顾青裴就后悔了,刚打算起身走人却被原炀拽住了袖子,“顾总不会连我都养不起吧?”

顾青裴一想到原炀是为什么身无分文就有些过意不去,只好妥协道:“哎……看你可怜的,走吧,去吃早饭。”

顾青裴吃饭的时候还一直在接打电话,处理新加坡的大小事宜。原炀吐槽道:“你们那公司没了你不行啊?”

“嗯,我得交接工作。”

“什么?”原炀放下筷子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你交接什么工作至于这么久?你不打算去新加坡了吗?”

顾青裴觉得自己嘴快了,只好解释道:“在国外离我爸妈太远,我打算留在国内了,目前还没给其他人说。”

原炀埋头吃饭,掩盖住自己通红的眼眶。

顾母住院的这段时间,一直是顾青裴和顾父两班倒照顾顾母。

顾父在医院的时候,顾青裴就带着原炀四处转转,随便吃些东西。轮到两人一起照顾顾母时,原炀也乐于伺候人,把顾母逗的挺开心。

两人谁都没有提和好,这段时间的相处方式却是前所未有的和平。

顾青裴时常在想,如果没有那些录像,他和原炀的生活应该早就像现在这样了吧……

顾母出院后,原炀还没走,顾青裴也已经渐渐适应了原炀。顾母倒是挺开心的,主动提出让原炀再在成都呆几天。

当天晚上,顾母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顾青裴吃了不少,原炀的心思却全在讨好丈母娘上了。

晚上十点多,顾青裴打算送原炀去酒店。

顾母早就以为他俩和好了,奇道:“去酒店干嘛?”

“客房不是堆东西了吗?”顾青裴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

顾母笑呵呵地说:“睡你房间啊,那么大的床。”

顾父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都没看他们一眼,假装听不见。

顾青裴有些尴尬,他和原炀这段时间的关系一直处在不上不下的状态,连他妈都以为他俩和好了,他看了原炀一眼,笑道:“怎么说?”

原炀咧开嘴一笑:“当然是住家里了。”

夜里,两人盖着一床被子,却什么也没做。最后不知道谁先碰了一下谁,原炀一把搂住顾青裴,顾青裴没反抗。

原炀带着哭腔问顾青裴:“你是真的不打算走了吗?”

顾青裴笑着给他顺毛:“都说了我不走了。”

原炀:“现在我身无分文了,你怎么又舍得养我了?”

顾青裴叹了口气,“原炀,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当初为什么会离开。我从来都没有因为你没钱就看不上你,更何况我顾青裴身为一个男人,会连一个人都养不起吗?何况你还那么好养活……我想要的是一个成熟的、有担当、负责任的你,你懂吗?”

“那我们现在算什么关系?”

顾青裴失笑,“你觉得我们现在算什么关系?”

原炀把头埋在顾青裴肩窝里,“我不管,我们现在就是和好了。”

顾青裴笑了笑,也回抱住原炀。

两人当晚同床共枕,却什么也没做。他们和平地聊着自己这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在生意上有哪些麻烦事、遇上了哪些老总,以及诉说着自己这一年来的思念和担忧。

顾青裴搂着原炀,庆幸他们只是分开了一年,一年时间足以改变太多,原炀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霸道莽撞的傻小子了。

一年时间也什么都没改变,他们还是深爱着彼此。

只不过经历了一些磨难而已。

评论(23)

热度(102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